工作坊动态

集智创优,蓄势前行——山东省初中生物特级教师工作坊召开2023年工作规划研讨会

2023年01月15日 16:21  点击:[]

集智创优,蓄势前行

——山东省初中生物特级教师工作坊召开2023年工作规划研讨会

为做好工作坊2023年工作规划,有序推进2023年工作的开展,山东省初中生物特级教师工作坊于2023114日举办2023年工作规划研讨会。会议由省工作坊主持人燕艳主持,各地市工作坊主持人及曲阜师范大学部分研究生参加了此次会议。

IMG_6521(20230115-083243)

回眸2022,燕艳教授首先与大家传达了山东省教育厅教师工作处召开的“齐鲁名师名校长领航工作室山东省特级教师工作坊山东省中小学优秀班主任工作室主持人培训会议”的精神,分享了获得“山东省优秀工作坊”的喜悦,并表示 荣誉的获得离不开工作坊十六位主持人的大力支持和通力协作。之后,燕艳与大家一起学习了省培训中心对工作坊下一步规划及工作的建议。

IMG_6520(20230115-082647)

会议第二阶段,各地市主持人围绕省、市工作坊2023年度活动计划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各地市主持人紧紧围绕自身工作经验、所在地区及学校初中生物学课程实施及课题研究情况进行了深入探讨与交流。交流中,滨州坊主持人赵学军老师分享了该校正在开展的“研学堂”及中小学生创新素养培育等相关研究内容,受到了各地主持人的关注,大家纷纷就中小学生创新素养的培养展开了热烈的讨论。讨论逐渐形成了工作坊下一步工作的整体思路,即围绕如何通过聚焦大概念与大单元教学,落实新课标、促进学生思维发展和创新素养的培养的开展理论及实践研究。

 

工作坊主持人燕艳教授对工作会议进行总结发言,她希望各地市进一步将讨论的内容转化为各地2023的工作规划,并表示将围绕大家关注的内容开展不同的理论提升和实践指导活动,解决教师实际专业发展需求遇到的现实困难。

本次会议顺利完成2023年度工作规划研讨工作,为工作坊的后续发展提供了更多新思路、新路径。新春来临之际,工作坊祝全省初中生物学教师新春愉快,愿大家在新的一年“兔”飞猛进、踔厉奋发、继续前行!

(撰稿人:王相文;审核人:燕艳)

上一条:专家引领助提升,教育科研行致远 ——山东省初中生物特级教师工作坊2023年首场专题讲座 下一条:山东省初中生物特级教师工作坊荣获省优秀工作坊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