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坊动态

山东省初中生物特级教师工作坊荣获省优秀工作坊

2023年01月15日 16:18  点击:[]


111日,在山东省教育厅教师工作处召开的《齐鲁名师名校长领航工作室山东省特级教师工作坊山东省中小学优秀班主任工作室主持人培训会议》上获悉,山东省初中生物特级教师工作坊获“省级优秀教师工作坊”,主持人燕艳作为优秀代表在会上进行经验分享交流。

7489cbdf90156700f1d95d736007dba

山东省初中生物特级教师工作坊自2020年成立以来,紧紧围绕省教育厅“培养带动一批师德高尚、业务能力强、教学水平高、育人效果好、善于团队协作的优秀青年教师”这一目标,遵循特级教师成长发展的规律,确立了“调动多方参与、整合不同优势资源”的工作思路,构建了“一厚植四提升”的具体培训目标,制订了“8+2”的丰富多彩的培训活动形式。在学校曲阜师范大学及学院生命科学学院的大力支持下,在工作坊十六位主持人的通力协助下,积极开展专题报告、系列讲座、学术沙龙等理论提升活动、深入走进中学进行实践指导、创立“山东省初中生物特级教师工作坊”公众号加大宣传、积极加强团队建设,切实发挥各地主持人力量、主动走进西部等地开展送教、送培、公课讲座等活动,不断扩大工作的影响力和辐射带动作用。工作开展两年来,团队成员的教学理念不断更新,教学技能持续提升,课堂教学效果好,教研氛围浓厚,形成了初步的教研成果。两年来群组成员共发表64篇论文;开展研究课题39项;主编参编教材专著17部;获得教学成果奖9项;参加县市级教学比赛并获得各项奖励48/次。

13797ff87b43b1fd8c4f4ff59d39724

后续山东省初中生物特级教师工作坊将加强调研,以新课程改革为导向、以青年教师需求为准则,通过有效的整体规划,科学细致的设计好各项活动内容,为青年教师的全面发展助力。 回眸皆是美景,展望尽是新篇,相信山东省初中生物特级教师工作坊主持人在山东省师训中心的带领下、在曲阜师范大学的支持下、在所有主持人的努力下,不断探索创新,圆满完成各项工作,取得优异成绩。

 

 

上一条:集智创优,蓄势前行——山东省初中生物特级教师工作坊召开2023年工作规划研讨会 下一条:送教示范,引领提升--山东省特级教师工作坊(东营坊)送教助研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