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坊动态

送教示范,引领提升--山东省特级教师工作坊(东营坊)送教助研活动

2022年10月19日 17:08  点击:[]


  

       为了更好地发挥特级教师工作坊的示范、辐射和引领作用,促进城乡教师相互交流和同步发展的目标,10月13日,山东省特级教师工作坊(东营坊)主持人杨守菊老师带领东营坊成员来到利津县汀罗学区开展送教助研活动。

 在活动中,胡娜、冯宗益和薄纯明三位老师以《发生在肺内的气体交换》为题,采用同课异构的形式进行示范授课。三位老师精心设计教学环节,认真备课,形象生动地展现了高效的生物课堂。

 活动后,杨守菊老师对三位老师的课进行细致入微的点评,尤其讲解了如何进行教学设计和突破教学重难点,强调要以课程育人的教学思想,深入领悟新课标的教育理念,以培养学生的核心素养为出发点,不断提升教育教学水平。

 东营区生物教研员黄克山老师为大家奉献了一场精彩的专题报告,重点讲述了2022版新课标的“新”,体现在:基于未来教育观的课程理念、基于核心素养观的课程目标、基于理解性教学观的课程内容、基于跨学科学习观的课程组织、基于表现性评价观的课程评价。

 河口区教研员刘利霞老师和她的团队成员们与大家分享了他们的教研成果:在新教育形势下的大单元教学。采用了先进的教育理念,教学形式新颖,同时,杨守菊老师给予针对性地指导,参会老师们也深受启发,对于大单元教学有了更深刻的认识。

 本次送教助研活动,充分发挥了名师示范引领的作用,促进了教师的交流和学习,以共同发展为目标,彰显了名师的责任与担当。

上一条:山东省初中生物特级教师工作坊荣获省优秀工作坊 下一条:山东省高中、初中生物特级教师工作坊联合举办义教课标学习交流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