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坊动态

冬日暖阳,思维无限 山东省初中生物特级教师工作坊送教三春集中学

2022年01月16日 16:46  点击:[]

新教育时代的发展对初中生物教师提出了更高的教育要求,基于核心素养的课程教学改革正在逐步深入,而核心素养的核心是思维。因此,在课堂教学中落实思维方法和培养思维能力是当下提升课程教学质量的重要路径。2021年11月21日,山东省初中生物特级教师工作坊济南章丘区特级教师郭道胜教授来到菏泽市东明县的三春集中学为全体教师进行了“多元思维品质培养”的专题培训。

在培训会上,郭教授从思维品质的概念与特征、如何构建“思维课堂”、什么是“思维课堂”等多方面进行阐述,详细讲解了“创境启思→问题导思→探究析思→建构反思→迁移拓思”的基本流程,并以各学科案例为模板,进一步拓展了老师们的思维。

会后郭教授与老师们面对面交流,答疑解惑。老师们畅言自己在教学中的经验和困惑,不分年龄,不分学科,全都积极参与到了讨论中来。报告厅里欢笑阵阵、掌声不断,老师们思如泉涌、收获颇丰。三春中学校长王志坚对郭老师的到来表示感谢,王志坚指出:本次思维品质培训,不仅解决了老师们的困惑,而且实现了思维的碰撞,帮助我们更好的畅想了未来。

这次送教活动把高质量的教学内容和新教育理念送到基层中学,为全面提升初中生物教师素质、提高初中教育水平、促进教育均衡发展迈出了坚实的一步。相信在工作坊更多特级教师的带动指引下会促使我省基层中学的教育质量得到更快的提高,使更多的初中生物学课堂越来越精彩。


上一条:引领促成长,交流共提高 ——山东省初中生物特级教师工作坊走进兖州区小孟镇第八中学 下一条:优秀农村中学推介:跨越式发展的兖州区小孟镇第八中学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