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坊动态

优秀农村中学推介:跨越式发展的兖州区小孟镇第八中学

2022年01月16日 16:43  点击:[]

济宁市兖州区第八中学始建于1968年,是农村寄宿制学校。学校位于兖州区小孟镇驻地,是山东省规范化学校。2014、2019连续两届被评为山东省教育系统先进集体,此外还被评为济宁市先进基层党组织、济宁市党建示范校、济宁市文明校园、济宁市义务教育均衡发展先进集体、济宁市教育工作先进集体、济宁市初中教学工作先进学校、济宁市第五批教育教学工作重点联系学校、济宁市教科研工作先进学校、济宁市群众满意度先进单位、兖州区教育教学特殊贡献学校等荣誉称号。

学校占地56亩,建筑面积12476.41㎡。现有教学班15个,在校学生693人,教职工77人。学校先后涌现出一大批优秀教师,全国模范教师1人,山东省农村特级教师1人,山东省优秀班主任1人,济宁市杏坛名师1人,济宁市特级教师1人,济宁市优秀教师2人,济宁市师德模范2人,兖州名师2人,兖州区四有好老师6人,区级以上骨干教师30人,区级以上教学能手、优质课执教者 50人。

学校始终坚定不移地实施素质教育,坚持“一切为了学生成才”的办学宗旨,确立了“以人为本、全面发展、健康成长”的办学理念,确定了“铸师魂、树名师、育栋梁、创八中名牌”的发展目标,提出了创建“济宁市级一流名校”的办学目标,经过50多年的发展积淀,逐步形成了“封闭式管理,开放式教学,特色鲜明,面貌常新,争创一流”的办学特色,学校实现了快速、健康、均衡发展。教学设施不断更新,校园环境逐年改变,学校管理日趋科学,现已发展成为一所育人环境优美、学习氛围浓厚、办学成绩突出的农村初级中学。中考成绩连年在全区名列前茅,得到了上级领导充分肯定,赢得了社会各界和广大群众的广泛赞誉。

近年来,在区教体局和镇党委政府的正确领导和大力支持下,学校加快实施标准化学校建设,办学条件不断改善。新建高标准综合楼,建成了标准的实验室、仪器室、准备室,音乐器材和音乐教室、美术教室、计算机教室、科学探究室。各学科专用教室设施先进,完全符合《中小学实验室装备规范》。各学科实验室,技术教室、史地教室、计算机教室、音乐、美术教室,舞蹈室、心理咨询室、保健室等专用教室数量、使用面积达到《办学条件标准》。办公条件日益改善,学校各处室、办公室实现人手一机,建成了校园信息中心和多媒体教室,实现了教育教学现代化。建成了250米田径场和标准的篮球场、排球场,铺设塑胶跑道、人工草皮。学校现有两栋高标准、分体式男女学生公寓,学生按照8人一间入住,全部安装了空调,有独立的卫生间和洗刷间。建成了能容纳600人就餐的学生餐厅。新建高标准现代化食堂,极大改善了师生生活条件。

今年3月,小孟镇被确定为全省首批教育强镇筑基试点乡镇(济宁5个)。8月份,学校与兖州一中附校、实验高中附校、育才中学成立学校教育联盟,实现资源共享、交流合作、优势互补,学校迎来了历史发展的新机遇。我校将以强镇筑基试点工作为契机,在省教科院专家团队指导下,立足全市高位谋划,对标先进放大格局,与强的拼、跟快的赛、向高的攀,让八中教育全面强起来,努力实现内涵式、跨越式发展,实现“济宁市级一流名校”的办学目标。展望未来,全体八中人将以党的十九大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实施素质教育,积极深化课程改革,突出办学特色,脚踏实地、团结协作、努力拼搏、追求卓越,不断向着更高的目标奋进!



上一条:冬日暖阳,思维无限 山东省初中生物特级教师工作坊送教三春集中学 下一条:携手共成长 逐梦再前行 ——山东省初中生物特级教师工作坊东营坊课例研讨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