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坊动态

万里秋风丹桂 名师引领前行 ——山东省初中生物学特级教师工作坊全体成员积极参与启动仪式

2022年01月16日 16:34  点击:[]

为进一步促进山东省基础教育改革,提升教师专业化发展,充分发挥特级教师的带动、引领、示范作用,2021年10月16日上午,山东省初中生物学特级教师工作坊启动仪式在曲阜师范大学成功举办。山东省初中生物学特级教师工作坊全体成员参加了本次活动。

本次活动线上和线下同时进行,参加会议的有曲阜师范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胡钦晓教授,山东省教育科学研究院教研室主任、基础教育研究所所长王运贵,曲阜师范大学教育学院院长唐爱民教授,曲阜师范大学生命科学学院院长王仁君教授,曲阜师范大学教务处副处长白涛,山东省小学综合实践特级教师工作坊主持人、曲阜师范大学教育学院李允教授,山东省初中生物学特级教师工作坊主持人、曲阜师范大学生命科学学院燕艳副教授,曲阜师范大学教育学院、生命科学学院部分教师、研究生代表等。本次活动分两个阶段进行。第一阶段为省工作坊的启动仪式。仪式上,胡钦晓教授首先介绍了曲阜师范大学的发展历史和辉煌成绩,接着,王仁君教授介绍了初中生物学特级教师工作坊情况,并对初中生物学特级教师工作坊的任务、功能作了解读。随后,胡钦晓与王仁君为“初中生物学特级教师工作坊”揭牌。此次会议标志着山东省初中生物学特级教师工作坊的各项工作正式启动。

在学术报告阶段,山东省教育科学研究院教研室主任、基础教育研究所王运贵所长、教育学院唐爱民教授分别就教师专业发展及教师德育修养方面做了专题报告。

当天下午,初中生物学特级教师工作坊在生命科学学院举行第一次研讨活动,研讨制定山东省初中生物学特级教师工作坊三年工作规划、工作机制、第一年度工作计划等。会议进行线上顺利、线下有序。来自省内各地区的教师们受益匪浅、感悟颇多,会议结束后纷纷表示意犹未尽并撰写了心得体会。


曲阜师范大学成立山东省初中生物学特级教师工作坊,必将以培养更多具有现代教育观念和教育教学工作能力的骨干教师为己任,为地方基础教育改革和发展贡献力量。


上一条:携手共成长 逐梦再前行 ——山东省初中生物特级教师工作坊东营坊课例研讨活动 下一条:曲阜师范大学举行山东省特级教师工作坊启动仪式暨规划研讨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