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校党建“双创”和“双带头人”工作

生命科学学院青年学者论坛-李桂林博士报告会成功举办

2020年10月26日 11:24  点击:[]

1021日下午,生命科学学院青年学者论坛2020年第四场报告——李桂林博士报告会于生物楼208室举行。李桂林博士为大家带来了题为《蜜蜂抵御热激刺激胁迫的分子机制研究》的报告,报告会由曹博教授主持,学院部分师生参加了本次论坛。

李桂林3

蜜蜂作为重要的特种经济动物,不仅为人类提供丰富的蜂产品,而且在农作物授粉和维持生态系统平衡中发挥重要作用。近年来,世界范围内的蜜蜂数量呈锐减趋势,对农业生产造成了严重的负面影响。研究表明,多种环境胁迫因子(包括热激胁迫)是造成蜜蜂数量减少的重要因素,其中热激胁迫影响蜜蜂的生长、发育和采集能力,危害较大。核因子Y (Nuclear Factor Y,NF-Y)是一类重要的转录因子,包括NF-YANF-YBNF-YC三个亚基,在动物和植物中普遍存在。李桂林博士以中华蜜蜂和意大利蜜蜂为实验材料,借助分子生物学和细胞生物学等多种方法解析了蜜蜂NF-Y基因家族响应热激胁迫的具体分子机制。

李桂林

报告结束后,李桂林博士对师生提出的问题进行了详细的解答。本次报告的研究内容和科学问题对于其他研究方向有着重要的参考作用,有助于我院师生综合多方面知识,进行学术创新

(撰稿人:李瑜 李玉建  审核人:张明洁)

上一条:我院教工党支部党员大会顺利召开 下一条:教工党支部开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科学家座谈会上的讲话”主题党日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