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校党建“双创”和“双带头人”工作

教工党支部开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科学家座谈会上的讲话”主题党日活动

2020年10月07日 16:53  点击:[]

2020930日下午,我院教工党支部在院208会议室开展了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科学家座谈会上的讲话”为主题的党日活动。本次活动由支部书记郭永峰主持,全体教工党员参加了活动。


首先,郭永峰书记带领大家共同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内容,并从三个层面进行了解读:(1)创新这个第一动力为何重要—四个“面向”指明创新能力提升方向;(2)怎样加快解决制约科技创新发展问题—六点要求让科技创新成果源源不断涌现;(3)如何继承发扬科学家精神—肩负历史重任 在独创独有上下功夫。

随后,几位党员同志就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和学习感受进行了发言。辛玉峰同志说:“科研水平是一个大学以及一个高校教师的创造力和智慧的体现,我们要做有利于国家民生的工作,要把论文写在祖国大地上。”李玉建同志也十分认同地说到:“我们做科研不能光空想,而要脚踏实地,着眼于现实而放眼于未来”。其他同志也结合个人的科研情况发表了自己的想法。

郭永峰书记做了活动点评,他借用讲话中的一句话“我国广大科学家和科技工作者有信心、有意志、有能力登上科学高峰,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作出应有贡献!”来鼓励全体党员努力工作,多出成绩,为学校和学院建设做出更大的贡献。

最后,全体党员一起重温了入党誓词。

本次活动提高了教工党员的思想认识水平,强化了责任意识和担当精神,切实提振了支部党员积极投身教学科研工作的士气。

(撰稿人:辛玉峰  审核人:张明洁)

 


上一条:生命科学学院青年学者论坛-李桂林博士报告会成功举办 下一条:我院教工党支部召开全体党员大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