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本科生党支部2020年度组织生活会及民主评议党员顺利进行

2021年01月12日 09:50  点击:[]

12月28日,生命科学学院本科生党支部2020年度组织生活会及民主评议党员在生物楼232顺利进行。本次会议由党支部书记刘文静主持,学院党委副书记张明洁列席会议,生命科学学院本科生党支部全体成员参加了本次会议。

会议开始前,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集中学习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国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表彰大会上的系列重要讲话,认真学习党章和《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意见》等,全体党员向党支部汇报了此次集中学习情况,并进行了研讨交流。通过学习,全体党员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有了进一步领会,对党中央加强基层党组织和党员队伍建设有关要求的有了更深入的认识。随后,组织委员张慧芳同志对上一次组织生活会上讨论问题的整改情况做出总体汇报。

按照“团结—批评—团结”的原则,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刘文静同志带头开展自我批评,结合自身思想和工作实际,认真查找存在的问题,深刻剖析产生问题的根源,切实提出改进措施。开展相互批评时,其他党员本着对同志高度负责的精神,就其存在的问题认真进行了批评。全体党员依次进行了自我评议和互相评议,刘文静同志做出总结讲评。民主测评阶段,通过采取发放测评表的方式,按照“优秀”“合格”“基本合格”“不合格”四个等次,对党员进行了民主测评。

最后,党委副书记张明洁向大家提出建议和意见,鼓励大家提高政治站位,强化“四个意识”,勇于直面矛盾和问题,并以此为契机,推动支部建设再上新台阶。

(撰稿人:殷筱惠 审核人:刘文静)

上一条:我院本科生党支部召开预备党员转正支部大会 下一条:我院本科生党支部召开接收预备党员支部大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