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团工作

“笃学必至,躬行必成”社会实践指导大会圆满结束

2022年12月06日 22:38  点击:[]

为使2022级学生更好了解社会实践,继而积极参与到社会实践中去,12月4日下午,生命科学学院团委、学生会在线上开展了“笃学必至,躬行必成”社会实践指导大会。本次活动面向生命科学学院2022级全体学生。

图为主持人介绍活动概况

活动伊始,由主持人组织会议成员进入会议并进行签到,随后主持人简单介绍了社会实践的重要意义。接下来由社会实践部各位副部长清晰地介绍了社会实践的基本流程与有关时间安排、青鸟计划、暑假三下乡实践特殊之处以及中青校园的使用,使同学们对社会实践有了初步的认识。其中有关社会实践活动的相关介绍,包括组建团队、确立主题、重点团队申请、制订计划、开展实践活动、撰写实践报告、答辩和评选八个环节的详细介绍,帮助2022级学生明确了实践的流程。最后由社会实践经验丰富、多次参加社会实践的先进个人分享了实践经验,详细讲解了投稿技巧以及如何撰写实践报告和如何将二十大融入到社会实践中的内容,帮助新生解答了在实践过程中可能遇到的问题,更好地促进了学院学生全面地了解并开展实践活动。

图为张淑欣分享实践经验

此次社会实践指导大会,不仅帮助生命科学学院2022级学生更加全面地了解了社会实践的详细内容,提高了参与社会实践的主动性,增强了新生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主动锻炼自己的社会适应能力,还体现了生命科学学院学生积极向上的实践意识。

(撰稿人:赵梦琪、摄影人:刘清华、审核人:赵连栋、张慧芳)

上一条:我院为考研学生发放“加油包” 下一条:“传承中华文化,弘扬传统美德”主题演讲比赛顺利举办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