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团工作

【新生思政大课堂】“厚植生态文明,传承曲园精神”——我院2021级新生第一堂思政课活动顺利举行

2021年09月24日 10:41  点击:[]

9月22日晚,我院2021级新生第一堂思政课活动在生物楼332、128、102教室顺利举行,我院李玉建、陈磊、甘延东老师担任主讲人,2021级全体同学参加。

本次思政课的主题是“厚植生态文明,传承曲园精神”。三位老师将专业特色融入思政教育之中,为同学们讲授了一场精彩的思政大课堂。李玉建老师详细向大家介绍了生物科学这门基础又深奥的学科,李老师指出,生物科学是一门为天地立心,为生民立命,为往圣继绝学,为万世开太平的学科,当下生态文明蓬勃兴起,急需一大批科研人员为之全力以赴,我们在座的每一位同学都有责任担此重担,为生态文明建设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陈磊老师用触目惊心的数字向大家展示了人类活动对大自然的破坏之深,并号召大家要保护自然,爱护环境,利用生物知识助力人类生存环境的保护。甘延东老师向大家详细介绍了生物科学的重要意义,并呼吁大家扎实学好专业知识,将来做一个对社会有贡献的人。

随后,校史馆大学生宣讲团进行了爱校荣校宣讲,讲解员们分别从曲园历史、曲园风物和曲园精神三个不同角度,带领同学们深入了解曲园的故事,并以曲园光辉的发展历史和卓越的办学成就为切入点,使同学们深入了解曲园的发展历史。讲解员们通过介绍学校的独特美景及标志性建筑,带领同学们感受曲园与众不同的自然景观与人文魅力,加深了新生对曲园的了解。最后,讲解员们鼓励大家在今后的大学生活中秉承“学而不厌,诲人不倦”的校训,传承优良的校风学风,努力学习,各方面综合发展,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以青春之我奉献青春之国家。

本次活动的成功举办,提升了新生们对专业的认同感,对于帮助新生熟悉所学专业,了解学校发展历史发挥了至关重要的作用。我院历来高度重视大学生的思想引领工作,以新生入学教育为契机,将思政教育与专业教育有机结合,引导同学们走好青春大学路,以良好的精神风貌扎实推进学习工作,为新时代贡献青春、智慧和力量。

(撰稿人:王宣 审核人:袁晓涵)

上一条:我院第四届“杏坛杯”三笔字大赛顺利举行 下一条:我院顺利开展新生国防教育主题班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