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团工作

我院顺利开展新生国防教育主题班会

2021年09月23日 09:05  点击:[]

为弘扬爱国主义精神、普及国防知识,引导新生牢固树立国家安全观,升华爱国情操,9月19日,我院新生国防教育主题班会于生物楼102、128、332教室顺利举办。2018级孙敏担任主讲,2021级全体新生参加了本次会议。

会议伊始,孙敏以国防教育的重要性为切入点给同学们进行了深入讲解,让同学们切身感受国防建设力量,明白国防教育的重要意义。随后,在大学生入伍答疑阶段,孙敏根据征兵宣传手册、征兵宣传片,结合各地实际情况就所有人最为关心的就学、就业、经济补助等方面的政策进行了详细的解释说明,并结合自己的亲身经历向大家给讲解了部队的精彩生活与入伍收获,会场气氛十分热烈。孙敏强调,虽然我们没有经历过炮火连天的战争时代,但我们要有居安思危、自强不息的民族精神。最后,同学们集中观看了爱国影片《建军大业》,一同感悟如今和平生活的来之不易。观看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我们现在的军事强国,是无数先贤用血肉披荆斩棘闯出来的。正是中国共产党人骨子里的抗争与不屈,才让我们有了今天的幸福生活。

我院历来重视学生国防教育工作,通过多种形式充分发挥学生的主观能动性,培养学生国防意识的同时,帮助学生树立正确的三观,使学院德育工作不断创新、全面发展。

(撰稿人:王宣审核人:袁晓涵)

上一条:【新生思政大课堂】“厚植生态文明,传承曲园精神”——我院2021级新生第一堂思政课活动顺利举行 下一条:“爱我国防”大学生主题演讲大赛初赛顺利举办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