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团工作

“爱我国防”大学生主题演讲大赛初赛顺利举办

2021年09月23日 08:21  点击:[]

为增强大学生国防观念,培养国家安全意识,激发大学生崇尚英雄、敬重军人、热爱国防的政治热情。9月20日,我院“爱我国防”大学生主题演讲大赛初赛在生物楼320教室顺利举办。本次比赛面向2021级全体同学,我院团委副书记、学生会副主席和学习部部长担任本次活动的评委。

活动伊始,主持人介绍了本次比赛的规则和注意事项。选手们依次登台亮相展示演讲风采,他们借助PPT、音频等媒介形式,用缜密清晰的逻辑、慷慨激昂的声音、真实典型的材料展现了自己对国防建设的思考和报国之志。选手们从理想信念、大国自信、时代担当、青年责任等多方面抒发对中国梦强军梦的理解感悟,选手们极富感染力的演讲赢得了阵阵掌声。最后,评委根据选手现场表现进行点评和打分,评委们评价中肯,指出了选手的优点和不足,活动在热烈的掌声中落下帷幕。

本次活动的成功举办,不仅丰富了我院学生的文化素养,而且充分展示了当代大学生积极向上的爱国主义精神,进一步激发了学生关心支持国防建设、崇军尚武、携笔从戎的爱国热情,有利于引导同学们努力将个人发展与祖国需求结合起来,将奉献融入时代洪流,用奋斗书写青春华章。

(撰稿人:吴玥 审核人:袁晓涵)

上一条:我院顺利开展新生国防教育主题班会 下一条:我院召开“开学第一课”主题班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