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团工作

我院召开“开学第一课”主题班会

2021年09月03日 16:04  点击:[]

为引导学生尽快适应新学期的学习生活,做好新学期学生管理工作,确保教育教学的有序开展,8月30日-9月1日,我院各年级组织召开了“开学第一课”主题班会。

主题班会上,各年级辅导员围绕安全教育、宿舍用电安全、学风建设、心理健康教育等五个方面展开班会内容,引导学生尽快适应新学期生活,提高自我防护意识,树立预防为主,健康第一的观念,自觉加强锻炼,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强化学生宿舍安全、出行安全、财务安全意识等,特别是教育学生远离校园贷,提高学生防诈骗警惕性,组织学生安装“国家反诈中心”APP。倡导学生自觉关注心理健康状况,学会自我调适,提高心理素质,并鼓励同学们充分结合上学期学习成绩制定合理的学习计划,珍惜时间,提高学习效率。会议最后,各年级辅导员对近期学生工作重点进行了详细部署与安排。

本次主题班会的顺利召开,不仅有利于提高学生爱国意识、安全意识,而且为筑牢校园防线,确保学生生命安全和健康成长营造了良好的氛围,使学生尽快融入校园生活,调整开学状态,以更加积极饱满的心态投入到新学期的学习生活中。

(撰稿人:袁晓涵 审核人:张明洁)

上一条:“爱我国防”大学生主题演讲大赛初赛顺利举办 下一条:我院开展2021年暑期家访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