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团工作

我院开展2021年暑期家访活动

2021年07月30日 17:27  点击:[]

722日,我院组成两队家访小组开展暑期家访活动。党委副书记张明洁带领辅导员杨珺斐、赵连栋为一组,团委书记刘文静带领杨申振为一组,分别对济宁市嘉祥县,菏泽市牡丹区、成武县,临沂市平邑县、兰陵县、罗庄区等地的贫困学生家庭进行了走访,为他们带去了慰问品,送上了学校和学院的关怀和温暖。

资助家庭经济困难学生一直是我院学生工作的重中之重。在走访慰问过程中,学院副书记和辅导员与学生家长亲切交流、促膝谈心,全面了解学生家庭的生活情况和经济状况,为学生家长详细介绍了国家和学校对于贫困学生家庭的帮扶政策,仔细询问了家长对学校培养工作的意见建议,同时鼓励学生努力学习,以优异的成绩回报父母,为国家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被访学生和家长对老师远道而来的家访深表感动,对孩子在学校的健康成长感到欣慰,对老师们为孩子的教育付出表达谢意,表示不管如何困难都会竭力支持孩子完成学业。

此次暑假家访,进一步加强了学校和家庭的沟通,拉进了学校、教师与学生之间的距离,增进了家校、师生之间的情感信任,学生在得到物质帮助的同时,更得到了思想指引与情感关怀,家长在了解学校教育与学生生活的同时,更增强了家庭对学校的信任,形成了学校教育和家庭教育的强大合力,有效地帮助了学生的成长成才。同时,通过家访,使我院学生工作人员更准确、深入、有效地了解了学生家庭的实际困难和问题,全面了解了学生成长的家庭环境与学生的思想状况,为提高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积累了宝贵的调研素材和现实参考。

(撰稿人:赵连栋 审核人:张明洁)

 

上一条:我院召开“开学第一课”主题班会 下一条:2021年暑期社会实践线上推进会顺利召开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