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院研究生党支部开展学习《二十大报告里看未来:如何理解“中国式现代化”》主题党日活动

2022年12月17日 18:49  点击:[]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我院研究生党支部于2022年12月16日下午4点30分开展学习《二十大报告里看未来:如何理解“中国式现代化”》主题党日活动。活动采取线上形式,由研究生党支部书记燕艳主持。

大家首先集体观看了《二十大报告里看未来:如何理解“中国式现代化”》视频。视频介绍了中国式现代化的本质要求是: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实现高质量发展,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丰富人民精神世界,实现全体人民共同富裕,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创造人类文明新形态。中国式现代化创造了人类文明新形态,开辟了发展中国家走向现代化的新路径,打破了只有西方资本主义道路才能实现现代化的神话。

集体学习之后,研究生党员展开热烈讨论。何尚宾同志表示,中国式现代化进程是一个艰难的过程,在没有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之时,在没有新中国作为坚强的后盾之时,我们的现代化进程步履维艰;在西方列强第一次工业革命如火如荼之时,我们却在闭关锁国,这也造成了我们1840年以来长久的近代史上的耻辱。而在今天,面对着我们国情的独特性,只有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走符合我们国情的现代化道路,才能实现中国式的现代化,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

杨明飞同志表示,作为一名党员,在平时的学习和工作生活中,要严格按照一名优秀党员的标准要求自己,同过学习和实践,来磨砺自己的品格和意志,以保持政治上的坚定性和思想上的纯洁性,争当伟大理想的追梦人,争做伟大事业的生力军。

最后,党支部书记燕艳对所有党员提出要求,中国式现代化新道路需要“中国式现代化新青年”去奋力开拓。中国式现代化既有各国现代化的共同特征,更有基于自己国情的中国特色,具有明确的本质要求。作为当代青年人的先进代表,研究生党员应积极学习先进的科学文化知识,不断增强服务人民的能力,为建设中国式现代化添砖加瓦。

(撰稿人:殷筱惠 燕艳 审稿人:张明洁)

上一条:我院本科生党支部举办“守正创新行致远,强国有我谱新篇”主题党日活动 下一条:学院党委开展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