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学院党委开展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活动

2022年12月13日 22:40  点击:[]

12月12日下午,学院党委开展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活动。学院党委书记李志广主持学习活动,党委理论中心组全体成员参加,本次活动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

李志广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瞻仰延安革命纪念地重要讲话,他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带领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瞻仰延安革命纪念地,重温革命战争时期党中央在延安的峥嵘岁月,缅怀老一辈革命家的丰功伟绩,宣示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赛续红色血脉、传承奋斗精神,在新的赶考之路上向历史和人民交出新的优异答卷的坚定信念,充分彰显了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高度的历史自觉和强烈的使命担当。李志广强调,我们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瞻仰延安革命纪念地、在考察陕西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和延安精神,坚定历史自信,增强历史主动,发扬斗争精神,从党的历史中总结经验、汲取养分,以实际行动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

会上,还集体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关于《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的决议。李志广指出,党的二十大立足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新形势新任务,坚持发扬党内民主、集中全党智慧,对《中国共产党章程》进行适当修改,及时把党的理论创新、实践创新、制度创新和党的建设重要成果体现到党章中,实现了党章又一次与时俱进。

李志广强调,全体党员干部要深刻认识《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改的重大意义,提高政治站位,按照习近平总书记要求的“每一个共产党员特别是领导干部都要树立党章意识,自觉用党章规范自己的一言一行,在任何情况下都要做到政治信仰不变、政治立场不移、政治方向不偏”。要更加自觉地学习党章、遵守党章、贯彻党章、维护党章,做到坚持以党章为根本遵循加强党性修养,牢固树立党章意识、党员意识,党的意识。要不断加强作风建设,坚持群众路线,加强依法治院、依规治院意识,全面推进学院规范化管理,进一步推进标杆学院建设,让学院工作在风清气正中健康有序发展,取得更大成绩,迈上崭新台阶。

( 撰稿人: 张慧芳 审核人:张明洁 )

上一条:院研究生党支部开展学习《二十大报告里看未来:如何理解“中国式现代化”》主题党日活动 下一条:生命科学学院组织参观“家和万事兴”廉洁家风主题展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