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研究生党支部开展“走进实验学校之校园植物游”主题党日活动

2022年06月24日 11:39  点击:[]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6月23日下午,我院研究生党支部结合学科特点,开展了“走进实验学校之校园植物游”主题党日活动。这也是我院研究生党支部开展的“服务地方---走进实验学校”的系列活动之一。

下午4点30分,学院部分研究生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在党支部书记燕艳老师的带领下,来到实验学校生物兴趣小组的课外活动课堂。燕艳老师简要介绍了本次活动的主要目的和内容。她希望通过本次活动能搭建起研究生与中学生之间的桥梁,提高中学生学习生物学的兴趣,增加他们对自然的热爱,促进他们形成人与自然和谐相处的生态文明观。

研究生邴梦瑶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从名称、特征、起源、分类等方面为同学们讲解了校园中的植物。她还结合生活中的实例,将认识到的植物与常见的植物作比较,并提醒同学们避免误食有毒的植物。研究生姜赛结合同学们在校园中常见的昆虫,给同学们普及了在炎炎夏日中和如何与昆虫和谐相处的常识。

此次主题党日活动的成功举办,不仅给中学生们带去了生动有趣的生物科学知识,激发了中学生对科学的热爱,感受到了生命科学的魅力,同时也使研究生党员和积极分子进一步增强了“走出校园,服务社会”的意识,提高了为民服务的本领。学院研究生党支部将继续践行“为群众办实事”的理念,结合学科优势开展丰富多样的服务中学生的活动。

(撰稿人:吕晓航,审核人:燕艳、张慧芳)


上一条:学院党委开展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活动 下一条:生科院教工党支部举办灯塔大课堂集体学习主题党日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