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我院团委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暨“青马工程”大学生骨干培训班开班仪式顺利举行

2021年04月09日 08:52  点击:[]

为贯彻落实学校和学院党史学习教育的工作部署,加强学生骨干对党史知识的学习,更好的牢记历史、明确使命、奋发精神,47日,我院团委在综合楼206教室举行了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暨“青马工程”大学生骨干培训班开班仪式。省青年讲师团成员、校团委兼职副书记、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朱斌,我院党委副书记张明洁,团委书记刘文静及第一期种子宣讲团成员出席了活动。

活动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张明洁首先代表学院党委对活动的开展表示热烈的祝贺,并对党史学习教育作动员讲话。她强调了在我们党百年华诞之际,党中央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指明了作为青年大学生,应该从党史中学习哪些内容、感悟哪些精神;对学生骨干提出了在学党史、强信念的实践中不忘过去,不畏将来,增强开拓前进的勇气和力量,坚定不移跟党走的工作要求。

为切实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我院团委创新成立了由学生骨干组成的种子宣讲团,制作了种子讲党史系列课程,陆续开展进班宣讲。活动现场,举行了种子宣讲团成立仪式,宣讲团成员代表王小叶作表态发言,出席活动的领导老师为第一期种子宣讲团成员颁发聘书和“种子学党史”系列纪念品。

最后,主持人宣读了生命科学学院2021年“青马工程”大学生骨干培训班工作方案,明确了培训期间的纪律要求和考核要求。

仪式结束后,朱斌老师为学员们作了第一场党史知识讲座。他用生动形象的语言讲述了新文化运动、五四运动的背景及意义,从“变动的世界”、“岔路口的中国”等角度对中国道路的选择进行了详细的阐述,用完整的历史事实和严密的历史逻辑论述了中国共产党取得胜利的历史必然性。

据悉,培训班将通过开展专题讲座、素质拓展、交流研讨、参观学习等方式,使学生骨干不断丰富党史知识,持续强化政治理论素养和实践服务能力,努力成长为合格的马克思主义的传播者和践行者。

(撰稿人:王玉环  审核人:张明洁)

上一条:学院党委召开统战工作专题会议 下一条:我院党委组织参观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主题展览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