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研究

我院曹博教授在Nature Biotechnology(自然-生物技术)发表突破性新技术

2021年04月16日 15:26  点击:[]

近日,我院曹博教授团队在RNA遗传调控研究方向取得突破性进展,在国际著名期刊《Nature Biotechnology》发表了题为“Quantitative mapping of the cellular small RNA landscape with AQRNA-seq”的研究性论文。该项成果中研发的AQRNA-seqAbsolute Quantification RNA-seq)技术,首次实现了全局性RNA分子绝对定量分析,该技术已经获得授权国际PCT、美国、欧洲和中国专利各一项,曹博均为第一发明人。研究论文由曹博与美国麻省理工学院,联合弗罗里达大学、纽约州立大学等单位合作完成,曹博教授为论文的主通讯作者,曲阜师范大学为共同通讯单位。

Nature BiotechnologyNature系列期刊中,发表生物医学领域突破性新技术的顶级期刊,2020年影响因子为36.558这是曹博教授继去年在Nucleic Acids ResearchPNAS 等著名国际期刊发表重要学术成果之后,在表观遗传学领域取得的又一突破性成果。

Nature Biotechnology全文链接:https://www.nature.com/articles/s41587-021-00874-y


上一条:中国科学院昆明动物研究所施鹏研究员应邀为我院师生做报告 下一条:李冠喜教授团队荣获山东省高校科学技术奖一等奖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