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研究

李冠喜教授团队荣获山东省高校科学技术奖一等奖

2021年03月25日 14:08  点击:[]

近日,我院李冠喜教授团队与山东省农业技术推广总站等单位合作,研究成果“食用菌液体菌种优繁关键技术及其在周年高效生产上的应用”荣获2020年度山东省高校科学技术奖一等奖,李冠喜教授为第一报奖人,曲阜师范大学为第一报奖单位。

食用菌液体菌种制作技术一直是制约食用菌工厂化关键技术瓶颈,李冠喜教授团队经过多年攻关,终于突破了这一技术难题,实现了多种袋栽食用菌液体菌种的高效应用,全面提升了我国食用菌产业技术水平,产生了巨大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2017 年5 月14 日,山东农学会组织了以国家食用菌产业创新技术体系首席专家张金霞为组长的评价委员会对该项研究成果进行了评价,认为该项研究达到国内领先水平,部分技术填补了国内空白。

(撰稿:李冠喜  审核:张明洁))

上一条: 我院曹博教授在Nature Biotechnology(自然-生物技术)发表突破性新技术 下一条:我院许丛丛副教授研究成果被Advances in Engineering(AIE)遴选为关键科学文章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