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研究

建校65周年百场学术活动—杨明教授报告会成功举行

2020年11月29日 10:38  点击:[]

1127日沈阳师范大学生命科学学院院长杨明教授应邀来访我院,为我院师生做了题为“达乌尔黄鼠的冬眠-模式、影响因素和调节”的学术报告。报告会由徐德立教授主持,学院近百名师生参加了此次活动。

杨明教授主要研究方向是冬眠动物的生理生态学,对达乌尔黄鼠冬眠模式、能量学特征及入眠的调节机理进行了较为深入的研究。杨明教授的报告紧紧围绕其科研团队研究内容展开,结合团队十余年对贮脂类冬眠动物达乌尔黄鼠的研究成果,介绍了该物种的冬眠模式、影响冬眠表达的因素以及动物冬眠启动的神经内分泌调节机制,展示了哺乳动物对环境适应的生理可塑性,并介绍动物冬眠研究的理论及应用意义。

参会师生对杨明老师的研究内容表现出了极大的兴趣,报告结束后师生们从科学工作的研究思路到实验的设计与方法,与杨明教授进行了深入的交流与沟通。杨教授对大家提出的问题进行了耐心细致的解答。杨明教授精彩的报告使大家了解了相关的研究内容和研究方法,开阔了眼界和思路,加深了师生们对科研的感悟,为科研创新提供了新灵感。本次报告会在师生们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

(撰稿人:吕晓航 李玉建  审核人:张明洁)

上一条:生命科学学院青年学者论坛-张冠雄博士报告会成功举办 下一条:生命科学学院青年学者论坛-闫国永博士报告会成功举办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