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研究

生命科学学院青年学者论坛-闫国永博士报告会成功举办

2020年11月27日 11:37  点击:[]

1125日下午,我院青年学者论坛2020年第六场报告——闫国永博士报告会于生物楼208会议室举行。闫国永博士为大家带来了题为《植物细根对气候变化的响应》的报告,报告会由李玉建副教授主持,学院部分师生参加了本次论坛。

根系作为植物与土壤物质交换和养分循环的桥梁,长期以来一直是生态学研究的热点。细根作为树木养分吸收和水分运输的重要器官,不断地进行着呼吸作用与养分周转,在陆地生态系统碳(C)、氮(N)循环中发挥着重要作用。闫国永博士从对细根功能属性的研究热点出发,为大家介绍了长白山地区森林生态系统中氮沉降和降水模式变化对细根的影响,及目前对根-微生物互作的研究进展,并对气候变化如何改变植物根系-真菌之间的互作进行了展望。

报告会内容丰富,参会师生围绕报告内容及研究热点进行了深入研讨和交流,闫国永博士详细的解答了师生提出的问题,并对下一步的研究工作与老师们进行了探讨。本次报告拓展了同学们的视野,其中蕴含的研究内容和科学问题,有助于我院师生综合多方面知识,进行学术创新。

(撰稿人:吕晓航 李玉建  审核人:张明洁)

上一条:建校65周年百场学术活动—杨明教授报告会成功举行 下一条:生命科学学院青年学者论坛-谢广龙博士报告会成功举办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