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研究

生命科学学院青年学者论坛-谢广龙博士报告会成功举办

2020年11月20日 09:47  点击:[]

1118日下午,我院青年学者论坛2020年第五场报告——谢广龙博士报告会于生物楼208室举行。谢广龙博士为大家带来了题为《东帝汶陆生贝类多样性及系统分类》的报告,报告会由曹博教授主持,学院部分师生参加了本次论坛。

世界上的陆生贝类分布不均匀,成区域性特有分布现象。世界上已记录的陆生贝类约3万多种,而该类群估计要超过5万种,有许多种类有待发现和描述。谢广龙博士以采自东帝汶的陆生贝类为例,通过几何形态学、解剖学和分子系统学等方法进行整合分类,探讨了东帝汶重要陆生贝类类群Amphidromus属和Asperitas属的系统发育关系。同时应用分子地理系统学的方法,探讨了Rhagada属的起源和扩散。

报告结束后,谢广龙博士与现场师生围绕研究内容展开了热烈的讨论。本次报告拓宽了大家的学术视野,使与会师生深入了解了陆生贝类的相关知识,也促进了不同研究方向之间的学术交流。

(撰稿人:吕晓航 李玉建  审核人:张明洁)

上一条:生命科学学院青年学者论坛-闫国永博士报告会成功举办 下一条:我院省自然科学基金立项数实现历史性突破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