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研究

建校65周年百场学术活动—张洪茂教授报告会成功举行

2020年10月15日 10:01  点击:[]

1010日下午,曲阜师范大学建校65周年百场学术活动之一—张洪茂教授报告会在科技实验大楼102室举行,张洪茂教授为大家带来了题为《植物如何通过操控鼠类提高种子传播效率》的报告,报告由沙未来副教授主持,我院部分师生参加了此次活动。

张洪茂,华中师范大学教授,博士研究生导师。研究方向主要涉及:动、植物种间互作网络与群落功能维持机制;农林鼠害防控;野生动物资源与保护等。主持国家自然基金、教育部教学项目、重大招标项目等30余项,现已发表研究论文50余篇。

张洪茂教授的报告主要聚焦于动、植物间基于种子取食和传播的互作关系。针对种子被鼠类贮藏前、后阶段从种子大小、大年结实、营养吸收与防御权衡、处理成本、营养及气味衰减等角度,讲述植物了如何通过调控种子的结实、形态、营养等特征,操控鼠类的种子取食和贮藏行为,提高种子存活和传播效率,增加种子传播适合度。

报告结束后,张洪茂教授与我院师生就报告内容及相关问题进行了深入的交流。报告会在师生们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

(撰稿人:杨秀峰 李玉建  审核人:张明洁)


上一条:建校65周年百场学术活动—廖文波研究员线上报告会成功举办 下一条:生命科学学院青年学者论坛-郭洋洋博士报告会成功举办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