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研究

建校65周年百场学术活动—廖文波研究员线上报告会成功举办

2020年10月15日 17:50  点击:[]

1014日下午,庆祝建校65周年百场学术活动之廖文波研究员线上报告会成功举办。廖文波研究员为大家带来了题为《两栖动物对环境变化的适应性》的学术报告,报告由沙未来副教授主持,学院部分师生参加了此次活动。

廖文波,博士,研究员,现任西华师范大学生命科学学院副院长。主要研究方向为两栖动物生活史特征的地理变异,两栖动物的婚配制度、交配模式与精子竞争,两栖动物脑与能量器官的协同进化等。

廖文波研究员的报告以中国西南地区无尾两栖动物为研究对象,围绕生活史和社会行为的一系列权衡机制和生态适应,开展了较为系统和持续的研究。在种群生活史的地理变异机制、精子竞争和脑容量进化三个研究领域已经形成了较为完善的科研体系和研究特色。研究结果为理解两栖动物的适应性和开展两栖动物生态保护提供了理论依据。

报告结束后,廖文波研究员与我院师生就报告内容及科研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

(撰稿人:杨秀峰 李玉建  审核人:张明洁)


上一条:生命科学学院青年学者论坛-李桂林博士报告会成功举办 下一条:建校65周年百场学术活动—张洪茂教授报告会成功举行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