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研究

生命科学学院青年学者论坛-陈峻峰副教授报告会成功举办

2020年10月03日 11:39  点击:[]

93016:00,生命科学学院青年学者论坛2020第二场报告会于生物教学楼208室举行,我院陈峻峰副教授为大家带来了题为《新型纳米材料在微生物燃料电池中的应用》的报告。报告会由曹博教授主持,学院部分教师及学生参加了本次论坛。

微生物燃料电池(MFC)是一种利用微生物催化作用将有机物中的化学能直接转化为电能的装置,其运作机理是:阳极室的微生物将葡萄糖转化为了CO2H+H+通过质子交换摸渗透到阴极,并与阴极的电子和氧气反应生成水,它是集产能和环保于一体的新型能量转换装置。以此为研究背景,陈峻峰副教授介绍了如何将氧化还原性高的LDH生长在高导电性的Co3O4表面,形成一种纳米核壳状复合催化剂,然后将其负载到MFC空气阴极上,制备出有望改善MFC电催化性能的LDH@Co3O4纳米复合催化剂。

报告结束后,陈峻峰副教授与现场的青年教师们就研究内容展开了热烈的讨论,也对师生提出的问题进行了解答。本次报告使与会师生深入了解了新型纳米材料在微生物燃料电池中的应用的相关知识,也促进了不同研究方向之间的交流,进一步拓宽了大家的学术视野。

(撰稿人:李瑜 李玉建  审核人:张明洁)

上一条:生命科学学院青年学者论坛-郭洋洋博士报告会成功举办 下一条:中国科学院南海海洋研究所李刚副研究员应邀为我院师生做报告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