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研究

中国科学院南海海洋研究所李刚副研究员应邀为我院师生做报告

2020年09月29日 10:21  点击:[]

9月27日上午,中国科学院南海海洋研究所李刚副研究员应邀来访我院,为我院师生做了题为“全球变化背景下海洋藻类的环境响应及其应用”的学术报告。报告会由学院副院长王仁君教授主持,学院近百名师生参加了此次活动。

李刚副研究员主要研究领域为全球环境变化相关的浮游植物生理生态学,重点关注海洋环境变化包括海洋酸化,缺氧,暖化,富营养化和光周期及紫外线对浮游植物生理生态学影响及其响应,适应过程。本次报告围绕其研究内容展开,以光合作用切入,研究海洋藻类的响应与适应,此外还介绍了近岸和外海浮游植物对UV响应的差异。

讲座过程中,参会师生对李刚老师的工作表现出了极大的兴趣,踊跃提问,李刚老师与师生们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对大家提出的问题进行了详细的解答。本次报告会在师生们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

(撰稿人:李瑜 李玉建  审核人:张明洁)

上一条:生命科学学院青年学者论坛-陈峻峰副教授报告会成功举办 下一条:生命科学学院青年学者论坛-陈浩副教授报告会成功举办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