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研究

生命科学学院青年学者论坛-陈浩副教授报告会成功举办

2020年09月29日 10:11  点击:[]

9月23日16:00,我院青年学者论坛2020金秋首场报告——陈浩副教授报告会于生物楼208室举行。陈浩副教授为大家带来题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研究进展》的报告。本次报告会由曹博教授主持,学院部分教师及学生参加了本次论坛。

新型冠状病毒(novel coronavirus,nCoV)是指此前未在人体中发现的冠状病毒,常有人类以外的哺乳动物作为其储存宿主和中间宿主。新近发现的2019新型冠状病毒(2019 novel coronavirus,2019-nCoV)可引起严重急性呼吸道感染、急性呼吸窘迫综合征、感染性休克、肾脏衰竭等危重疾病状态,提高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机制的认识是十分重要的。陈浩副教授从CoVID-19的发展历程、SARA-CoV-2的命名、病原学研究、SARA-CoV-2的流行病学、诊断与检测、科学防控、药物研发、疫苗研发等八个方面向大家做了介绍。

报告结束后,陈浩副教授对师生提出的问题进行了详细的解答,也与现场的青年教师们就研究内容展开了热烈的讨论。通过此次报告,与会师生加深了对新型冠状病毒的全面认识,也深入了解了相关研究领域的前沿知识。本论坛为青年教师们提供一个高水平的学术交流平台,促进了青年学者间的交流和合作以及学科间的交叉融合,为实现本学科跨越式发展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撰稿人:李瑜 李玉建  审核人:张明洁)

上一条:中国科学院南海海洋研究所李刚副研究员应邀为我院师生做报告 下一条:我院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立项数实现历史性突破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