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生教育

生命科学学院2020级师范生微格训练工作会议顺利召开

2022年11月10日 15:11  点击:[]

11月9日下午,我院2020级师范生微格训练工作会议在生物楼208会议室召开,院长助理燕艳、生物教学论教研室主任郭永峰、2020级师范生微格训练所有指导教师和教学秘书参加了会议。

燕艳首先向与会人员通报了2020级师范生微格训练工作安排情况。今年共有282名师范生和38名有丰富指导经验的教师参加此次微格训练,为期4个周,学生在教师指导下完成六个教学技能训练并及时填写微格训练记录表。

接下来,郭永峰详细介绍了微格训练的基本内容和基本要求。他指出,微格训练的实施过程包括微格教案设计、教学技能理论演习和实践活动。其中教案应包括教学目标、教学过程、时间分配和教学评价等方面;教学技能理论演习包括导入、讲授、板书、教学语言、提问和结束六个环节。郭永峰和现场指导教师就相关问题进行了详细沟通和讨论。

会议最后燕艳作出总结,微格训练是师范生技能训练的重要组成部分,希望各位指导教师高度重视此次微格训练,并在规定时间内督促学生按时完成相关材料的整理和归档,为师范生下学期进行教育实习打下良好基础。

(撰稿人:刘彦彦;审核人:燕艳 张明洁)

上一条:学院成功举办走向卓越教师系列讲座 下一条:学院顺利完成第十届山东省从业技能大赛集中指导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