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2020年“与中学教师面对面”活动顺利举办

2020年10月29日 16:12  点击:[]

      

     为进一步加强生物科学师范专业的人才培养,提高师范生各方面的从师素养,我院于1025日在生物楼东阶教室成功举办了2020年“与中学教师面对面”活动。本次讲座邀请到了曲阜师范大学附属中学高三级部主任李杰、济宁市生物学优质课一等奖获得者杏坛中学赵莹莹两位老师为同学做了题为“让青春在讲台上闪光”和“有温度的管理”的报告。学院部分老师以及2018级全体生物科学师范生参加本次活动。学院副院长王仁君主持了本次活动。

活动正式开始前,王仁君简要介绍了本次活动的目的,鼓励同学们主动向一线教师学习,学会将理论与实践相结合,不断提升自身从业技能。


首先由李杰老师围绕中学生物学教学理念、学科德育、班级管理技巧等三个方面作出讲解 。李老师以生动质朴的语言,从具体的生物学教学、生物学科德育、校园安全三个情景入手,结合初高中的实际情况和具体案例,重点向同学们讲述了中学生物教师各项教学实践工作的有效方法。随后赵莹莹老师以“有温度的管理”为题,分别对“管理”和“教育”两个词进行了定义和解释,并向同学们提出了“适度惩戒”和“弹性惩戒”两种管理方法,使同学们深刻感受到“有效管理”、“因材施教”的重要性。

此次活动的顺利举办,及时解答了学生对于生物学教学、班级管理等工作的困惑,对于师范专业学生进一步明确从师目的,确立正确的教学理念、切实提高班主任管理能力及有效进行德育等方面起到了非常重要的促进作用。同学们纷纷表示,将向两位老师认真学习,不断丰富理论和教学实践知识,将自己打造成具有现代教育思想和教学技能的人才,做有本领,有担当的新时代教师。

这是我院今年第二次举办“与中学教师面对面”活动,两次活动都取得了明显的效果。下一步学院将继续加大此类活动的举办力度,为师范生全方位提高从师素养提供更好的学习交流平台。

(撰稿:井然   审核:张明洁)


上一条:我院召开生物科学(师范)专业认证工作阶段性汇报会议 下一条:我院召开师范类专业认证工作安排和教师培训会议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