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团工作

百万大学生进社区,绿色植物知多少

2024年04月12日 09:53  点击:[]

 为响应团省委“百万大学生进社区”的号召,促进大学生与社区居民的互动,增进社区和谐以及传播自然科学知识,培养公众对植物学科的兴趣,2024年4月10日,2023级生物科学(师范)五班团支部走进新苑社区开展“百万大学生进社区,绿色植物知多少”活动,进行常见植物相关知识的普及。

此次活动由团支部联合社区组织共同发起,得到社区和同学们的积极响应。参与人员除了大学生志愿者,还包括了幼儿园的小朋友们。通过大学生与幼儿的互动交流,形成了一种特殊的教与学的氛围。活动过程中,大学生志愿者们精心准备了各种植物图谱和实物并制作了PPT,通过植物故事分享等形式,引导小朋友们通过聆听,观察和触摸来认识不同的植物。此外,还设计了一系列寓教于乐的互动游戏,如植物猜谜游戏、植物手工制作等,让孩子们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增长知识,激发对自然的好奇心和热爱。

本次百万大学生建设区活动不仅给幼儿园小朋友们带来了欢乐和知识,也对整个社会的环保意识提升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我们有理由相信,未来的城市建设将更加绿色、和谐。同时,期待未来能有更多类似的活动,让大学生和社区居民在共建美好家园的过程中,共同成长、共同进步。

(供稿:张艳供图:禹新越审核:赵连栋、张慧芳)

上一条:我院成功举办2024年实验室安全消防培训讲座 下一条:我院成功举办2024大学生职业规划大赛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