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团工作

我院成功举办2024年实验室安全消防培训讲座

2024年04月13日 09:29  点击:[]

为了提高我院同学们的实验室安全意识,规范实验室行为。4月12日晚上,特邀实验室刘德坤老师在孔子会堂开展“生物学实验室行为规范与安全教育”报告。

报告中,刘德坤老师详细介绍了实验室安全的重要性,分析了实验室安全事故的成因,以及如何在实验过程中预防事故的发生以大量的实验室安全隐患和事故为例,生动形象地向学生们展示了实验室安全准则的具体内容,包括实验室着装要求、实验操作规范、应急处理措施等。提出做实验的“四不”原则,让同学们在最大程度上避免实验室危险的发生。

此次报告的开展,对于加强实验室安全管理,保障实验人员生命财产安全,维护实验设备的正常运行,以及促进科学研究工作的顺利进行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为后续同学们走进实验室,顺利开展实验活动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撰稿人:贺斯喆,苗宁,审核人:张帅,张慧芳


上一条:“走进春天,拥抱自然”综合实践活动顺利举行 下一条:百万大学生进社区,绿色植物知多少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