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生命科学学院研究生第二党支部顺利开展“中国式现代化的生态意蕴”主题党日活动

2024年03月22日 16:29  点击:[]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增强生态环境保护意识,树立和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充分发挥党员干部在保护生态环境方面的先锋模范作用,3月21日下午,我院研究生第二党支部在生物楼223教室开展“中国式现代化的生态意蕴”主题党日活动。本次活动由研究生第二党支部书记郭春晓主持。

活动伊始,全体党员认真观看了《厚植高质量发展绿色底色,生态文明建设迈上新台阶》专题视频,深入了解了我国推动经济社会绿色低碳发展遵循的理念、采取的重大举措和取得的历史成就。这些举措和成就展示了我国坚定不移走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道路、建设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现代化的决心,体现了党在新的历史条件下面对当今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的高度生态自觉,共谋全球可持续发展的大国担当。

随后,郭春晓同志带领全体党员同志共同学习了发表在《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研究与实践》专刊上的重要文章《中国式现代化的生态意蕴》。文章指出,中国式现代化是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生态文明建设在中国式现代化进程中有重要作用,坚持绿色低碳发展是实现中国式现代化的重要途径。

会后,党员们纷纷发表了自己的看法和见解。盛子豪同志发表活动感悟,青年是绿色发展的最大受益者,更应当成为建设清洁美丽新世界的坚定行动派,共同汇聚绿色发展共识,共担绿色发展责任,做实绿色发展行动。蔡浩天同志表示,作为生态学专业的学生,我们的研究与周围的环境密切相关,努力学习生态学综合理论,专业技术,做绿色发展理念的倡导者,做绿色生活方式的践行者,做绿色复苏发展的探索者。殷筱惠表示,作为一名党员,要坚定做“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的积极传播者和模范践行者,在全面推进美丽中国建设、加快推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实践中走在前、作表率,在中国式现代化建设中挺膺担当、奋勇争先。

最后,郭春晓同志总结发言,强调了生态文明建设在推进中国式现代化进程中的重要作用,指出作为党员,更应该深刻理解并践行生态文明理念,时刻关注生态环境问题,承担起保护生态环境的责任,将理论应用于实践,推进理论学习走深走实。她同时鼓励同学们要继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积极参与生态文明建设,以实际行动践行绿色发展理念。

此次党日活动的开展不仅增强了党员们对生态文明建设的认识和理解,也激发了大家投身生态文明建设的热情和信心。大家也表示要以此次活动为契机,进一步加强学习,提高自己的理论素养和实践能力,在推进中国式现代化中展现新担当新作为,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篇章。

(撰稿人:吕云莺;审核人:郭春晓、张慧芳)

上一条:我院研究生第一党支部召开“把学雷锋常态化融入文明实践中”主题党日活动 下一条:生命科学学院研究生第二党支部顺利开展民主评议党员大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