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2016级学生集体实习汇报大会圆满结束

2019年06月27日 11:57  点击:[]


为检验2016级生物科学师范学生的集体实习成果,分享师范实习经验,626日下午,2016级集体实习汇报大会在生物楼232多媒体教室顺利召开。参会的老师有张祥沛老师、徐金会老师、彭向永老师、姜曰水老师、司美茹老师、周晶老师、刘柏玲老师、辛玉峰老师、窦海龙老师、许丛丛老师、郭芬芬老师,参会学生为2016级全体生物科学师范生,汇报大会由王仁君副院长主持。

会议伊始,王仁君副院长代表生命科学学院对指导老师们表示衷心感谢,同时也对实习结束的同学们表示祝贺。然后七位同学代表进行了实习汇报,同学们分为初中组和高中组进行汇报,主要讲授了呼吸作用、血型、物种等方面的内容,他们将课程内容与生活现象紧密结合,将知识与人类的身体机构相扣,让模拟课堂的气氛变得十分活跃。活动最后,张祥沛老师对七位同学的汇报从讲述内容、结合实际、感情表达、课件内容等方面进行了详细的评价,表示同学们通过实习学会了具体的讲课、制作教案的方式,并表示从教师基本素养角度看,同学们已经基本具有了作为老师要拥有的较大感染力和亲和力。讲话最后,张祥沛老师对同学们表达了美好的祝愿。

集体实习汇报大会的顺利结束,彰显了生命科学学院对师范生培养的重视。通过同学代表的课堂呈现,聆听老师的精准点评,同学们对好的课堂应具备的素养有了更清晰的认识。同学们表示将从中汲取经验,不断完善自我,加强教学实践能力的提升,努力成为一名合格的人民教师。

 


(撰稿:周琦)


 

 

 

 

 

上一条:我院2019届毕业生考研再创历史新高 下一条:学院组织师生观看思政课堂直播课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