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我院2019届毕业生考研再创历史新高

2019年06月30日 15:19  点击:[]


随着2019年各高校硕士研究生录取工作陆续完成,我院学子考研喜讯频传:今年我院本科毕业生人数为415人,成功考取硕士研究生217人,录取率为52.28%;其中生物科学(师范)专业毕业人数133人,成功考取硕士研究生92人,录取率高达69.17%,位列全校第二名。中科院动物所、上海植物所、天津大学、南开大学、中国农业大学、北京师范大学、华东师范大学等知名科研院所和高校频繁出现在学院考研“光荣榜”上。

毕业生考研升学率是衡量高校人才培养质量的重要指标。我院历来重视学风建设,通过教学联合考勤制度、教学执勤制度、教学督查制度、本科生导师制度等,探索建立学风建设长效机制,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创建“四零”课堂,落实院级学风督查制度;着力开展专业实践、实习,推动科技创新教育,做好硕士研究生报考指导、经验交流、压力疏导等引导和服务工作,逐渐形成了“团结、向上、求实、创新”的良好学风,有效促进我院考研录取率逐年稳步提升。



(撰稿:张慧芳)

上一条:我院在学校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8周年表彰大会中获多项荣誉 下一条:学院2016级学生集体实习汇报大会圆满结束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