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组织师生观看思政课堂直播课

2019年06月20日 18:04  点击:[]


      


为了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努力造就理想信念坚定、专业知识扎实、具有创新创业能力、德才兼备的有为人才,引导大学生深度了解中国和世界发展大势,深刻认识时代和历史担当,做到守正与创新统一。生命科学学院团委学生会特于618日下午及20日上午于生物楼二楼多媒体教室组织师生观看了思政报告直播课,观看此次直播课的老师有团委书记刘洪铎老师、组织委员张慧芳老师、2018级辅导员刘文静老师,学院各年级本科生、研究生代表等;其他师生选择自主分散收看。


 

本次思政课内容是省教育厅在我省“青年红色筑梦之旅”启动仪式活动中精选的三场思政报告。首场报告题为 “甲午战争的历史教训”,徐丽卿老师结合当时的时代背景对甲午战争的后果及影响进行了全面的阐述,对甲午战争的原因作出了详细的分析,要求同学们以史为鉴,掌握和顺应历史发展规律;中国要有历史发展的先进引领者,要掌握历史发展的主体力量民众。随后李永玲老师围绕“为什么是中国共产党”进行了层层深入式的讲解,阐述了中国共产党是中华民族伟大复兴领导者的必然性与合理性。第三个报告题为“创新与科技强国”。此次课程分析了人们对科学产生误解的原因,指导我们科学的理解科学技术,要以“富国强兵,振兴中华”为主要动机学习科学,进行创新,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思政课是学校精神文明建设、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有效途径,本次集中收看不仅提高了我院学生的思想觉悟,对于学生正确的科学人生观、世界观和价值观塑造具有重要意义。本次的思政报告直播让同学们更加深刻的理解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了解“青年红色筑梦之旅”等活动的备赛方法,为我院培育作风优良、思想健康、积极向上的优秀人才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撰稿:周琦、刘文静)

上一条:学院2016级学生集体实习汇报大会圆满结束 下一条:成都大学药学与生物工程学院来我院调研交流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