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绿色心情,你我同行”活动顺利举行

2018年06月11日 15:53  点击:[]

“绿色心情,你我同行”活动顺利举行




   

为了提高当代大学生的环保意识,巩固可持续发展的理念,提高大学生的动手能力,丰富他们的课余生活。生命科学学院团委学生会于6月9日下午在生物楼317教室举办了“绿色心情,你我同行”变废为宝活动。

本次比赛分为作品讲述环节和你画我猜游戏环节。在比赛开始的前一周里,参赛选手完成了报名并进行了为期一周的作品制作。本次比赛则提供给了他们讲述作品的机会。伴着各组精心制作的PPT,他们分别阐述了作品的创作源泉、制作材料、制作过程、以及制作心得等。一件件生活中的废弃物品如塑料瓶、快递箱,在参赛选手的手中都成了或美化环境、或有实用价值的宝贝,令人耳目一新。在你画我猜环节中,参赛选手两人一组,一人比划一人猜词语,两分钟时间内猜对多的组合得分也高,给比赛营造了轻松的气氛。最终评委们根据作品完成情况和选手的讲解以及你画我猜的正确率进行了打分,并宣布获奖情况。

此次活动积极响应号召,认真地贯彻环保理念,帮助同学们将身边的随处可见的废弃物重新利用,自己动手将他们制作成有用的小物件,为废品重新注入了生命与活力。活动不仅节约了大量的资源,在同学们动手的过程中,也体会到了创作的乐趣,更是灌输了废物利用,保护环境的思想,对当代大学生有着重要的意义。

(作者:刘欢欢    摄影:刘欢欢    责编:栗智敏)


上一条:生命科学学院胡翠珠在2018年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中喜获特等奖 下一条:我院周晶、董蔚教师在山东省高校青年教师教学比赛中创佳绩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