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传承五四精神,彰显青年责任

2018年05月07日 20:46  点击:[]

传承五四精神,彰显青年责任

 

为纪念五四运动98周年,我校于5月4日在孔子文化广场举办了五四升旗仪式暨重温入团誓词活动。此次活动旨在引导广大青年团员牢记历史,不忘初心,砥砺前行。本次活动面向全校2017级新生举行。

生命科学学院的同学们对此次升旗活动十分热情,早已提前整齐地到达孔子文化广场有序等待活动的开始。升旗仪式于早上6时30分正式举行,全校学生都自觉肃立。在大家的注目中,国旗护卫队成员昂首挺胸,迈着整齐的步伐护送国旗入场。随着庄严的国歌奏响,五星红旗冉冉升起,迎风飘扬,鲜红色闪耀在每一个人心里。“青春气贯长虹,勇锐盖过怯弱,进取压倒苟安”,同学们要铭记历史,传承五四精神,做一名有远大理想的青年。随后,全校同学们重温入团誓词,铿锵有力的誓词使同学们更加认识到自己肩上的重任,立志用知识、理想和满腔热血,谱写更加响亮的青春之歌。

早起参加升旗活动对生命科学学院的学生们来说是一种意志锻炼,也是一次接受教育的机会。通过这次活动,生命科学学院的同学们都决心严格要求自己,争做合格的共青团员,坚定理想信念,练就过硬本领,勇担时代重任。此次活动弘扬五四精神,继承爱国传统,铭记革命先驱,进一步加强了爱国主义教育,增强了青年学生集体荣誉感和民族责任感,激励全校学生在时代进步的洪流中发挥先锋作用,为实现中国梦而贡献青春力量

(作者:吴迪    摄影:吴迪    责编:李亚琪)

上一条:实验中学来我院参观生物标本馆 下一条:“毕业杯”棋类比赛顺利进行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