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平板菌落绘图大赛顺利举行

2018年04月18日 14:57  点击:[]

平板菌落绘图大赛顺利举行


为提升同学们的实验操作能力,414日上午,生命科学学院团委学生会在实验楼D410教室举办了平板菌落绘图大赛,此次活动面向曲阜师范大学全体学生。

同学们踊跃报名,3人成组,积极思考,热烈讨论,认真准备,满怀激情的参与到本次活动。比赛前,我院团委学生会的同学们为选手们仔细准备了实验器材和工具。参赛同学也带着精心设计的图稿陆续入座。在经过社团管理部副部长矫政同学关于平板绘菌操作方法的仔细讲解后,平板菌落绘图大赛正式开始。比赛过程中参与小组分工明确,一人准备工具,一人绘图,剩余一人帮助绘图同学进行绘图。在酒精灯制造的无菌环境下,同学们运用设计图稿,接种不同的菌种,完成了一幅幅美丽的菌落绘图。

本次活动提升了我校学生对菌落绘画的兴趣及实验操作能力,培养了同学们严谨的实验态度,充分扩大了生命科学学院的影响力。

(作者:栗智敏    摄影:张雨晴    责编:李亚琪)


上一条:生命科学学院“放下手机,做蓝天下的少年”活动顺利举行 下一条:清明节扇子设计比赛顺利举行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