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星辉千里共,随风染明月”募捐活动顺利举行

2017年12月04日 18:44  点击:[]

“星辉千里共,随风染明月”募捐活动顺利举行




我院2017级新生姜明月在收到录取通知书后不久被查出患有急性淋巴细胞白血病,在当地医院进行初步治疗,随后转入北京医院进行骨髓移植,配型已找到,但高达四十万的治疗费使这个普通家庭陷入了困境,她的父母都是普通工人,前期治疗已经花光了家里的积蓄,家里没有额外的经济来源。  

    为了解决姜明月同学的难题,帮助她克服病魔,早日回到美丽曲园。全院师生凝聚一心,首先,在学生群教师群以及各种社交平台中广泛转发水滴筹,在网上进行初步募捐,随后生命科学学院分工会以及团委学生会也积极行动起来,在院党委副书记赵书记的指示下,由办公室主办,秘书处协办的星辉千里共,随风染明月爱心募捐活动开始积极筹划。122日,在生命科学学院系楼前,教职工活动中心前,大学生活动中心前,我院分工会以及团委学生会发起了全校范围内的募捐活动,积极呼吁全校老师和同学们献出一份爱心,募捐活动早上8点半正式开始,院党委书记,院长,党委副书记,办公室主任等院系领导率先捐款,随后老师们依序捐款,拉开了爱心募捐活动的序幕。整个募捐活动持续了一天,学生干部们一直守在募捐点,尽管寒风凛冽,但是随着爱心人士们一个一个地募捐,让大家都觉得寒风不再,爱心温暖了整个冬日。同时,姜明月所在班级也行动起来,老师们和同学们为她录制祝福视频,为她写祝福语为她祈福

最终在大家坚持不懈的努力下,经统计现场募捐共筹得现金一万五千八十元,支付宝微信一万元,水滴筹由七万余元一直筹到十三万余元。我们已将筹款转给姜明月父亲,同时开展了后续的援助,一是进行绿植义卖活动,将义卖所得全部捐出,二是申报学生爱心基金,尽我们最大的努力帮助姜明月同学早日回到曲园。

(作者:林茜    摄影:林茜    责编:李亚琪)




上一条:舞动笔记,感恩课堂 下一条:十九大我想对你说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