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院长零距离”讲座顺利进行

2014年03月31日 00:00  点击:[]

3月31日,曲阜师范大学生命科学学院徐来祥院长于生物楼332教室对2012级生物科学专业学生进行了一次“院长零距离”讲座。

徐院长首先针对同学们有关考研和就业的问题进行了一一解答。而后给同学们分析了考研方向以及可以选择的专业、考取教师资格证的规定等问题,使同学们对将要报考的学校和专业有了更多的参照。徐院长还特别提到准备考研的同学不仅是要看考研所要考的具体书目,对于相关的专著以及该专业的资深专家也要有所了解。除此以外,徐院长还回答了例如“生物科学专业英语的学习要求”以及“专业硕士与学术性硕士的区别”等问题。

最后,徐院长说道:“我希望大家在大学期间,无论是在理论课还是实验课上,多动脑、多动手,在众多的素质拓展活动中,多参与,多锻炼,不断提高自己的综合素质,积极申请大学生科研训练计划,提早参与到科学研究的工作中去,掌握扎实的科学实验的基本功。这样,不但有助于你考研成功,社会上对于‘考研基地的学生知识面窄、动手能力差、创新意识不够’等看法则不攻自破。”

虽然讲座只进行了一个半小时左右,但徐院长将自己的经验与同学们一起分享,帮助同学们分析考研形势以及如何准备考研,给同学们清楚地解答了有关考研、保研的疑问。通过讲座,同学们更清楚了自己努力的方向和目标,获益匪浅。

上一条:清理校园小广告 创建优美环境 下一条:兰典生物科技公司招聘会圆满举行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