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园地

扎根讲台 向阳花开

2020年10月30日 08:21  点击:[]

毕晓蕾,生命科学学院2013届生物科学专业本科毕业生,2015届学科教学(生物)硕士研究生毕业生。2015年9月进入济南莱芜凤城高级中学任教。参加工作以来,始终坚守教育初心,扎根三尺讲台教书育人,做一朵盛开在学生心田的太阳花。

学习实践经历

在校期间,认真学习专业知识,先后获得国家励志奖学金、校级奖学金等荣誉。积极参加社团活动以及社会实践,获评山东省生物教学技能大赛二等奖,校级辩论赛团体第二名,两次获得校级暑假社会实践优秀奖等荣誉。本科毕业后,顺利考取了学科教学(生物)专业的研究生,跟随燕艳老师从事生物学教学理论和实践研究,在燕艳老师的指导和帮助下顺利完成研究生阶段的学习研究任务,获得校级优秀毕业生称号。

教育工作经历

研究生毕业后,自己走出校园,又进入校园,实现了自己成为一名教师的梦想。在教学工作中,始终秉承曲园“学而不厌,诲人不倦”的校训,张开臂膀迎接一个又一个稚嫩的笑脸,挥手送别一批又一批的孩子,帮助他们充实羽毛,飞入大学校园追逐梦想。工作5年来,自己从一个学生逐渐成长为一名中学教师,先后获得省级中学生生物联赛优秀辅导员、市实验教育一等奖、市“一师一优课”优课等荣誉,多次获得区级、校级优秀辅导员、先进工作者等称号。



大学期间荣誉:

国家励志奖学金

山东省生物教学技能大赛二等奖

校级辩论赛团体第二名

校级暑假社会实践优秀奖

研究生校级优秀毕业生

工作荣誉:

山东省中学生生物联赛优秀辅导员

莱芜市实验教育一等奖

莱芜市“一师一优课”优课

济南市莱芜区优质课优秀课例

校级青年教师教学技能比赛第一名

校级优秀辅导员

校级先进工作个人

 

学习工作感悟

自己有幸在曲园度过了6年的时光, 回忆起来总是满满的幸福,是一生的精神财富。在曲园获取的知识是人生的第一桶金,是源源不断的能量源泉,一直支撑着自己勇往直前。“少年不识双亲意,养儿方知父母恩。”如今自己为人师、为人母,更加深切的体会到父母的恩情、师长的辛劳。站在讲台上,感恩母校,感恩导师,愿做一朵扎根讲台的太阳花,微笑着面对每一个追梦的孩子,将“学而不厌,诲人不倦”的校训一直传承下去。

上一条:要站在自己所热爱的世界里,闪闪发光 下一条:我院85级、95级、05级校友陆续返校聚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