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团工作

“凝聚春光,定格植迹”滴胶制作活动顺利举行

2022年06月10日 18:05  点击:[]

为了提高同学们对植物的认识,掌握植物滴胶的制作方法。曲阜师范大学菁蕙学社于2021年6月4日于生物楼128教室顺利举行“凝聚春光,定格植迹”滴胶制作活动。本次活动面向2020级、2021级全体同学,菁蕙学社部门工作人员担任本次比赛的评委。

活动伊始,由工作人员向大家介绍滴胶的定义及做法。随后,参赛成员们以小组为单位领取提前混合好的A胶、B胶,并选择心仪的模具和干花,在规定的时间内完成滴胶、上色、装饰等环节,并将成品放置教室最后一排的桌子上,静置2-3天脱模取出。活动过程中,工作人员在场认真指导同学们制作滴胶。每一个滴胶都是同学们智慧和想象力的结晶,让同学们在制作的快乐中提高了动手能力和默契协作能力。最后评委根据作品的呈现效果、创意构思进行点评并评选出名次,完成的滴胶作品由菁蕙学社负责收集保存。

本次滴胶制作活动不仅使同学们了解了滴胶制作的过程,充实了同学们的课余生活,充分展现了同学们的动手能力和想象力,启发同学们的创造性思维,让同学们体会到动手完成作品的成就感。同时,同学们将专业知识融于活动之中,增进了同学们对专业的热爱,营造了积极向上的良好学习氛围。

(撰稿人:贺文娜 审核人:袁晓涵、张慧芳)

上一条:我院举办“交流促合作,创新赴未来”创新创业经验交流互动会 下一条:2022年曲阜师范大学“毕业杯”篮球比赛圆满结束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