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团工作

我院举办“与植相伴,欢度校庆”系列活动

2020年10月20日 08:59  点击:[]

近日,我院团委主办的校庆系列活动——“与植相伴,欢度校庆”顺利举行。本次活动经过前期讲解人员培训、设计游园路线以及宣传报名等有序组织,吸引了近200名学生报名参与。

活动共分为三个部分:知校·打卡特色建筑激发爱校情怀,爱校·了解校园植物认识美丽曲园,荣校·参观实验平台强化专业素养。活动分别于1011日、17日上午9时准时开始,在菁蕙学社骨干成员带领下,参与人员分组行动,开始游园识植活动。

每到一处,讲解员都会深情讲解学校的建立、改革、发展的历史轨迹;途经西联、图书馆等地标建筑,向新入学的师弟师妹们介绍学校优良的校风学风和办学成就;每遇一植,认真细致地为大家讲解每种植物的名称、分类、药用价值等科学知识。进入实验室,萌气十足的组培绿植激发了同学们强烈的求知欲和专业认同感,同学们积极提问,讲解员耐心解答,现场氛围热烈。三个小时的游园活动,同学们相互请教、彼此认识,收获了知识与友谊,度过了一段知校爱校旅程。

本次游园活动让2020级新生在认识校园植物过程中增进了对学校的了解,强化了专业认同感。活动结束后,菁蕙学社向所有参与活动的同学分发了植物创意明信片,赠送了植物手工滴胶,并在孔子文化广场、校庆倒计时牌前合影留念,共同献礼我校65周年华诞。

(撰稿人:刘文静 审核人:张明洁)

上一条:我院学子在第十二届山东省科技节——食品加工与安全创新设计大赛中获得佳绩 下一条:生命科学学院第三届学生代表大会圆满召开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