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团工作

我院第二届学生示范课展演活动圆满结束

2019年12月03日 14:14  点击:[]


为了提高学生授课能力自主学习能力,适应未来的教育工作,我院于1120日在综合楼101教室举办了第二届学生示范课展演活动。学院副院长王仁君,学院教法教研室张祥沛老师、学院教法教研室郭永峰老师、学院教法教研室燕艳老师以及学院团委老师张慧芳出席了本次活动,本次活动还邀请了第七届全省师范类高校学生从业技能大赛中获得优异成绩的张悦、李贵珍、王欣三位同学担任主讲,展示授课技能。学院2017级、2018级部分同学参加了本次活动。

首先主持人致开场词简介此次活动的主题并向同学们介绍获奖学子及其指导老师。活动第一项由学院副院长王仁君致辞,首先对我院学生在第七届省师范类高校学生从业技能大赛中取得的优异成绩表示热烈祝贺,并强调师范类学生从业技能在教育实践中的重要意义,同时鼓励同学们在未来专业学习中要更加注重理论与实践相结合,融会贯通,再创佳绩。

随后,授课展演环节正式开始,获奖学子依次上台展示授课技能。张悦同学用精彩的视频引出了本次课堂的主题,伴随着响亮有力的话语在讲台上穿梭,多次用道具展示鸟的生殖和发育的教学内容,使课堂充满趣味性;李贵珍同学先给每个小组发一个鸡蛋,让小组自己动手找胚盘等结构,使课堂更加生动有趣,让同学们在实践中找到知识。王欣同学以生活实例进行课堂导入,对“交警为什么不让红绿色盲开车”引发思考,继而不断引导出本节课的学习重点,展现了巧妙创新地课堂构思与设计。张祥沛、郭永峰、燕艳对五位学子进行一一点评,展演活动循序渐进、井然有序。最后,在同学们的热烈掌声中,授课展演活动到此圆满结束。

img_9620

此次活动充分展示了我院在第七届全省师范类高校学生从业技能大赛决赛中获得优异成绩的学子扎实专业技能与授课风采,在帮助我院师范专业学生掌握授课技能、解决授课疑问的同时,切实提高了学生们的授课水平。

(撰稿:邹浩楠  摄影:王海静  审核:杨珺斐)

上一条:我院“青马工程”大学生骨干培训班暨二十九期团校第二讲开课 下一条:生命科学学院“社区动员同防艾,健康中国我行动”艾滋病宣传月活动启动仪式暨防艾知识培训会顺利进行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