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团工作

我院2019级新生实验室安全教育大会顺利举行

2019年11月26日 14:54  点击:[]


为增强新生实验安全意识,丰富相关安全知识,帮助学生养成科学、健康、安全的实验室行为习惯。生命科学学院团委学生会特于1110日晚在孔子会堂举办2019级新生实验室安全教育大会。本次活动面向2019级新生。

img_7477

大会由2019级生物科学师范一班的刘蓉同学主持,首先介绍了实验室安全的重要性,尤其是以实验为主的生物学科专业同学更应该重视。随后,刘德坤老师简单介绍学校及学院实验室安全相关规章制度,并强调正确实验操作的重要性,普及实验室安全常识,让学生明白实验室安全无小事,提高实验室安全意识即对自身生命安全负责。接着,刘老师进一步强调学院下一步的工作重点,把各项实验室安全工作深入进行下去,而不是流于表面;学生开展实验要“讲规矩”,严格按照实验室规章制度和操作规范进行,科学实验容不得粗心大意,要想取得科研成果必须严格要求自己。同学们仔细倾听,收获匪浅。

img_7492

此次新生实验室安全教育大会,不仅让新生对实验室安全有一定的了解,掌握许多实用应对紧急情况的方法,而且拉进了老师与学生之间的关系。相信生命科学学院学子在以后实验学习过程中,能够正确地应用本次活动学到的知识,提高自己的实验技能,展现我院学子优秀的实验水平。

(摄影:秦玉冰   撰稿:王海静   审核:杨珺斐)

上一条:生命科学学院酸奶DIY活动圆满结束 下一条:我院于2019届“迎新杯”篮球赛中喜获佳绩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