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学院研究生党支部与研究生会联合举办校园安全主题党日活动

2022年06月22日 11:48  点击:[]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和政府关于加强安全生产工作的决策部署,牢固树立以人为本、安全发展的理念。普及安全知识,弘扬安全文化,提高全体同学安全意识和素质,提升安全文化建设水平。6月21日晚,学院研究生党支部与院研究生会联合举办校园安全主题党日活动。

会议第一项: 研究生辅导员郭春晓首先带领大家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考察调研诸多大学期间与青年学生进行的亲切交流和重要讲话,布置了暑期留校安全工作,希望同学们要认真遵守学校规章制度以及实验室安全准则,顺利地完成科学实验任务。她希望党员同志们发挥模范带头作用,积极主动地宣传校园安全知识,帮助同学们提高安防意识。

会议第二项:赵晓涵同志结合我院研究生专业特点,从野外行进,避险,急救等方面与同学们分享了野外安全防范知识。

在大数据开枝散叶的今天,信息泄露,各种网络诈骗随之而来。王琦同志结合实例分析了学生易受骗的原因,总结了常见的几种诈骗手段,并与同学们分享了电信(网络)诈骗的防范措施。王叶青同志结合实例从用电防火、实验室安全、校园防骗等方面与同学们分享了大学生人身安全防范措施,并提出安全无小事,警钟要长鸣。

通过本次活动,增加了研究生对校园安全知识的了解,提高了同学们的安全意识,增强了自我防范能力,为后续的学习和实验工作奠定了基础。

(撰写人:徐迪 审核人:张慧芳燕艳)

上一条:我院教工党支部党员大会顺利召开 下一条:学院党委开展全体教工集中政治理论学习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