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我院本科生党支部开展“行师者路,知师者魂”主题党日活动

2021年10月07日 09:51  点击:[]

为深入学习优秀教师的宝贵品质,传承精神火炬,引领前进方向,2021年9月29日,我院本科生党支部于生物楼233举办了“行师者路,知师者魂”主题党日活动。本科生党支部全体党员参与本次活动。

纪检委员赵连栋同志领学习近平总书记给全国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代表的回信,回信针对师者对教学、对民族以至于对国家的深远影响进行了阐述。赵连栋同志指出,党员们应从这封回信中仔细体会何为“学为人师,行为世范”,所谓教学相长也,大部分同志在未来要走上教师岗位,如何学习并内化黄大年等优秀教师的高尚精神,同全国高校广大教师一道,立德修身,潜心治学,开拓创新是大家需要仔细思考的问题。

全体党员共同观看2021最美教师颁奖仪式三段节选。思政教师陈明青、特殊教育教师次仁拉姆、化学一级教师张莎莎,他们的师德表现和教书育人实绩突出、事迹感人,具有广泛的代表性和示范性,充分展示了教师队伍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良好精神风貌。杨申振同志强调,教师是立教之本,兴教之源,是文化传承的重要纽带,在学习中深化认识、在实践中加深理解,成为时代的“大先生”,在以后的教学工作中才能充当学生的学问坐标系和人格营养源。

党支部书记杨申振同志再次强调学习优秀教师的先进事迹要做到内化于心,外化于行,道阻且长,行则将至,希望同志们以德立身、以德立学,勤治高深学问,深耕学术领域,努力做到人格高尚、抱负远大、行为世范。

(撰稿人 :张心航  审核人:杨申振)

上一条: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专题学习活动 下一条:研究生党支部届内调整会议顺利召开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