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研究

中国科学院动物研究所周旭明研究员应邀为我院师生做线上学术报告

2020年09月18日 20:33  点击:[]

917日下午,我院特别邀请中国科学院动物研究所周旭明研究员开展了线上学术交流指导活动。活动由沙未来副教授主持。

周旭明研究员以长寿和濒危哺乳动物为研究对象,长期从事系统学、适应性进化以及衰老机制等研究。本次活动中,周旭明研究员为大家做了题为《长寿哺乳动物的进化基因组学研究》的报告。报告详细介绍了长寿的概念、几种长寿的动物以及以裸鼹鼠和海狸鼠为研究对象,如何更好地进行基因组染色体水平的组装,如何探究生物适应和进化的问题。报告结束后,周旭明研究员与参会师生分享了自己在科研中的经验和心得。

本次报告会使我院师生对如何更好地进行基因组测序和组装以及挖掘生物适应机制及遗传资源等工作有了更深刻的认识,为下一步相关工作的开展拓展了思路。

(撰稿人:商永泉、李玉建  审核人:张明洁)

上一条:我院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立项数实现历史性突破 下一条:中国科学院动物研究所聂永刚研究员应邀为我院师生做线上学术报告

关闭